体工部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13:58:05

(陆双妹 朱蓉君 图文报道) 5月10日,体工部直属党支部在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专题研判会。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国和主持,体育工作部主任余兵,支委委员、各科室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论述以及《贵州财经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接着,各科室教研室负责人对科室意识形态的总体状况及存在的问题与风险进行了汇报。

李国和对部门意识形态工作的总体状况进行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与风险点进行总结与深入研判,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李国和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政治安全。要求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三个“态势”,即意识形态工作更显隐蔽化和复杂化,更趋网络化和数字化,更强调协同性和整体性二是要重点聚焦课堂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两个方面的工作,抓好教师课堂和部门网络阵地建设,强化课堂听课和督导指导。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三个“落实”,各科室、教研室要明确责任促落实,班子和支委委员要齐心协力促落实,严明纪律促落实,牢固树立“意识形态工作大家抓”的工作思路,认真尽责负责,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部门意识形态安全健康。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判会 下一条:体育工作部召开2021年下半年“重要节日廉政自律排查”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