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政教育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工作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1 17:43:12

1130日下午,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教职工在部门会议室参加了学习。会上,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国和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宣讲中,李国和首先介绍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的召开具有伟大的历史性意义。会议的主题是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接着,李国和从九个重点方面讲解了本次会议的核心内容。指出: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2个文件,开创性提出了“两个确立”即“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历程创造的4个伟大成就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13方面的重要成就,深刻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10大历史经验。会议向全党明确提出了“四个必须”,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宣讲完后,李国和还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最后,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融入到自己的教学科研和各项工作中;要立足“十个坚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懈努力推进体育人才高质量培养和体育竞技高水平发展。


上一条:体工部组织青年骨干教师赴 多彩贵州文化旅游研究院考察调研 下一条:体育工作部召开党外人士和博士高层次人才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