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贵州新体育研究中心 赴尚体乐活长者运动健康之家和海百合运动康复中心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8 09:30:25

为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提出的“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体育在“促健康、奔小康,推进健康贵州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贵州新体育研究中心专门组建了运动健康服务团队。5月26日,运动健康服务团队霍兴彦、梁永杰、盘劲呈和牛文玉一行四人前往尚体乐活长者运动健康之家(贵州智慧社区运动健康促进中心)和海百合运动康复中心开展了专题调研活动。


5月26日上午,运动健康服务团队首先实地参观走访了长者运动健康之家,听取长者运动健康之家负责人康政同志的相关介绍,详细了解老年群体运动参与的管理服务流程,亲身体验了各类适老化运动器械,与长者运动健康之家的老年人进行了访谈交流。实地走访结束后,运动健康服务团队与长者运动健康之家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体育+康养”服务模式、体育康养产业发展、产学研深度融合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明确将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


5月26日下午,研究团队前往海百合运动康复中心继续调研。围绕运动康复服务、课程体系建设、市场运营等主题与该中心的康复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详细了解贵州运动康复市场的运营现状,面临的问题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此外,运动健康服务团队还亲身体验了步态分析、综合运动数字墙评估和静态平衡分析等项目。

此次调研是运动健康服务团队围绕“运动健康服务”这一主题开展的一项专题调研,也是在体育产业领域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的一项具体举措。研究团队将围绕该主题,持续开展针对不同人群的相关调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努力为构建高质量的贵州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做出贡献。


上一条:羽毛球世界冠军熊国宝教练莅临我校开展羽毛球进校园交流活动 下一条:体育工作部与上海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专业建设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