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体育工作部与上海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专业建设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17:34:32

9月28日上午,上海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多彩贵州体育旅游研究院在体育工作部召开专业建设交流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体育工作部主任余兵主持,体育工作部党支部书记李国和及部门教师参与会议并围绕“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建设展开交流。上海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海、副院长杨倩、陈锡尧教授、杨鹏副教授和石勇副教授参会。


会上,余兵主任介绍我校设立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背景,霍兴彦博士介绍了我校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申报和筹备的基本情况。李海介绍了上海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建设的历史演进,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议题,杨倩从体育管理学、体育人才实践等方面介绍了相关经验。陈锡尧教授认为,贵州财经大学体育工作部筹备成立新专业,是对山地体育旅游、体育赛事管理和体育场馆管理等方向的探索,也是体育工作助推贵州旅游产业化的新途径。李国和书记对上海体育学院来部门调研指导表示感谢,期望双方加强后续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最后,体育工作部教师与上海体院经管学院团队围绕人才培养、合作共建等方面交流互动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在学生实践、学科培育等方面互帮互助,不断拓宽体育教学和科研的广度。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建设将依托于贵州财经大学的优势学科,不断推进贵州省山地体育、体育旅游等特色方向的探索。


上一条:贵州新体育研究中心 赴尚体乐活长者运动健康之家和海百合运动康复中心开展调研活动 下一条:体育工作部与上海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专业建设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