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蔡绍洪校长一行对体工部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6-04-09 10:15:53

48日上午,蔡绍洪校长在副校长罗兵、缪坤和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对体工部进行了调研。体工部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体工部夏肖林副主任汇报了关于推进本科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基本情况:一是成立范式改革领导小组,开展范式教学改革的动员工作,范式课程申报率为100%。二是实行“教研室主任值班制度”,实行教学巡查来保证范式教学质量实施。三是聘请省内知名体育专家听课评课和指导等。四是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分管科研情况。

   余兵副主任从贵州省新体育中心发展、与西南交大合作、人才引进(知名教授)、教学(范式改革问题、学生早操考核等)、学生身心健康培养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提出了部门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

张迪功教授谈范式改革心得体会,学生原来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主要是传授学生如何锻炼方法,通过范式教学效果明显改善,学生学习积极性显著提高。

   教务处、高教评估中心、科研处以研究生部及学科办负责人分别针对部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汇报结束后,校领导针对各个问题作了相应的答复并提出了建议。

蔡绍洪校长对我部的汇报进行了总结,首先肯定了我部门在推进范式教学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各级部门要加强理论研究,做好工作总结汇报;二是形成独特的研究特色,与时俱进,结合目前大数据的发展态势,形成以大数据为基础的体育发展方向;三是做好团队建设,引入专业人才形成强大的团队工作群体;四是加强师资队伍的培养,培养教师的积极性;五是将体育经济化、产业化,形成财大的特设学科。

   副校长罗兵指出,体工部要形成特色,打造独有的教学方式。建议体工部根据已有经验,总结工作内容,形成论文文献,逐步完善体工部的科研教学体系,严格组织管理各级部门的工作。


上一条:体工部开展外聘专家对本部门教师听课、评课活动 下一条:2015-2016学年体工部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