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教育部抽查工作组到我校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1 17:24:34

(吴梅图文报道)根据教育部体卫艺司《关于继续开展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抽查复核工作的通知》精神,1110 日,湖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受教育部体卫艺司委托,到我校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工作。专家组一行共8人,湖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体测中心主任、博士王波任组长,湖南工业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博士王世强任副组长。体工部、学校教务处、学生处、后勤部门及各学院书记与辅导员协同参与此次抽查复核工作。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旨在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加强全国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监测,完善学校体育工作评价机制。建立健全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制度,激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引导学校深化体育教学改革,促使《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实施成为学校体育常态化工作。通过准确上报数据、客观分析和及时反馈,动态把握学生体质健康现状和发展变化趋势,为提高学校体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科学决策水平提供依据。


本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进行,在全校学生中对每个年级随即抽查70人(男、女学生各35人),4个年级共抽取280人接受专家组测试。抽查复核项目包括《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的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等各项内容。测试前,学校对被抽取学生进行了运动风险筛查,并在此期间做好了疫情防控政策。体工部安排8名教师协助开展工作,做好相关运动安全防范措施和预案,保障学生测试过程的安全有序。专家组一行严格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技术规范要求,依次对每名抽查学生进行全项目测试,并记录数据。



经过一天的抽查复核,在测试老师和复核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测试工作。专家组对我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与周密部署此次测试工作深表满意,对我校全自动化、先进化的体质测试设备条件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对我校体质测试工作也提出了宝贵意见。专家组一行认真负责、严谨关爱的态度给我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增进了彼此的情谊。


上一条:体育工作部开展运动急救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条:体工部主任余兵参加省“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专家征求意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