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政教育 / 正文

体育工作部直属党支部 开展学习贯彻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1 14:38:48

4月25日,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在贵阳隆重开幕。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体育工作部直属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5月17日下午,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研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国和带头宣讲,详细传达了党代会内容,并从四个方面对党员同志提出了工作任务,要求部门全体党员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省委省政府及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切实抓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推动学习宣传会议精神走深走实,自觉扛起使命担当、融入地方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为全省实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主战略、实现“四区一高地”的主定位贡献智慧和力量。

宣讲后,参会党员同志围绕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高国贤博士发言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催人奋进,为贵州未来五年甚至更长远描绘了发展蓝图,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带头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中去,为服务贵州现代化发展献计献策。支委委员、难美教研室副教授吴春雨发言,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及新国发2号文件使我们深感贵州政通人和、发展潜力无限,对贵州信心百倍,要努力搞好自己的工作,为服务贵州体育发展、培养贵州体育人才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党代会精神。党小组长、体能教研室副教授鲁维安发言表示,要把党代会精神切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力、用情教好书。其他党员教师也纷纷表示要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党代会精神。

此外,直属党支部组织贵州新体育研究中心党员教师高国贤、王玉清等赴台江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传与调研活动。先后深入南宫镇8个行政村进行宣传,围绕落实体育研学旅行助力乡村振兴任务,与驻村书记和当地居民进行深入访谈,整理收集南宫镇现有的体育基础设施数据、特色户外运动资源、环镇徒步路线布局、体育节庆活动等素材,以“共建共享”为合作基础,参与南宫镇旅游规划设计,聚焦乡村生活方式,挖掘体育研学旅行IP活动,打造漂流探险、红色徒步、丛林穿越、溯溪、露营、拓展训练等新兴乡村体育研学旅行项目,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上一条:体育工作部直属党支部赴 贵州国家安全教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体育工作部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