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体育工作部(以下简称“体工部”)前身为创建于1958年的体育教研室,1998年升格为副处级单位,2002年升格为处级单位,现有教职工46人(专任教师43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9人,博士5人,在读博士2人,硕士35人,国家级裁判员7人,一级裁判员31人,运动健将1人,承担着全校各项体育教学、训练及群体工作,是“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体工部现有“两办两部三中心”即:党政办公室、教务办公室、体能类教学部、技能类教学部、场馆与竞赛中心、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中心及贵州新体育研究中心。伴随着搬迁花溪新校区,学校体育硬件设施得到明显改善,综合体育馆、田径场、拓展基地、山地体育公园(越野跑道)等一大批具有标志性的体育设施相继投入使用,基本满足了教学、训练及师生课余健身需求。

教学定位: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以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为核心,以掌握一至二门运动技能并激发体育兴趣为主线,达成“终身体育”意识和科学健身的能力,为培养“儒魂商才”的高素质财经类人才提供体质健康保障。

发展目标 按照学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更加突出财经特色,以“儒魂商才”为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和“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以教学科研为先导,以师生群体活动为基础,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以提高教师素质为重点,遵循“能运动,爱运动,会运动”的目标,围绕教学训练、科学研究、文化培育、社会服务等方面切实加强体育工作。通过改革创新,优化、整合现有资源,着力提升部门软实力,通过五年建设,使我校体育工作在省内保持领先地位、争取在西南地区有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