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体工部举办“贵州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04 17:37:20

(牛文玉撰稿 陆双妹摄影)93日下午,贵州体育旅游研究院陈俊院长等一行六人受邀前来我校体育工作部,围绕“贵州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进行研讨。会议在体工部会议室进行,由李国和书记主持。体工部主任余兵、科研科负责人兰大卫博士及“新体育研究中心”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校科研处王超副处长出席指导。

会上,李国和书记对与会的各位嘉宾作了介绍,并表示热烈欢迎,余兵主任介绍了体工部新体育研究中心的机构设置及研究领域,指出:贵州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是当下热门课题,贵州省有着丰富的民族、民间体育旅游文化资源,不断整理与保护这些宝贵资源对于贵州旅游与体育产业发展有着双向的促进作用,体育旅游产业是新体育研究中心重要研究方向。

陈俊院长感谢体工部领导对座谈会的高度重视,详细介绍了贵州体育旅游发展的意义及研究院目前开展的体育旅游产业发展与体育旅游特色小镇标准化建设的情况,表示:促进贵州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同为省体育旅游研究院的的重要课题,双方有着一致的着力点,相信在接下来的贵州体育旅游特色小镇建设中,双方有着更多的研究点,十分期待双方的服务与课题研究合作。科研处王超处长指出,校科研处将会全力做好科研服务的保障工作,希望体工部新体育研究中心抓住这次难得得的合作机会,深入合作,争取出更多的优秀科研成果。随后,大家围绕“体育旅游产业”话题,展开了更深层次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最后,李国和书记作了总结,指出:教学、科研、服务是大学的社会职能,不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对于教学和服务社会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在学校“教学科研提升年”的总体指导下,通过服务全省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有针对的进行课题研究,加大科研成果的转化率,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体工部整体科研水平。相信双方的科学研究合作可以形成更大的合力,并对陈俊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再次感谢。



上一条:体工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国家课题培训讲座和论证会 下一条:体工部圆满举办“雨课堂”教学信息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