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体工部进行思政示范课《信任背摔》展示

发布时间:2021-11-24 17:07:35

11月23日下午,体工部进行了思政示范课《信任背摔》展示,该课程由体工部教师霍兴彦讲授,荣获2021年贵州财经大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

霍兴彦老师教学目标明确,根据课程专业教育要求设置知识、能力、情感态度价值观三维目标。教学过程中采用直观教学法组织学生进行模拟练习,感受被人接住的身体体验,引发学生的感性认知和理性思考。采用的具体教学举措包括准备部分的集中注意力游戏;基本部分的“信任不倒翁”初体验、预防和纠正错误动作,以及“信任背摔”挑战;结束部分的回顾、分享、总结及布置课下作业等。

这节课最大的亮点是在个人层面:学生能够克服心理恐惧,完成背摔挑战,增强自信;团队层面:培养团结协作、甘于奉献的团队精神,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归属感;社会层面:塑造学生“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道德品质,渗透诚信、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统观整节课堂:任务明确;思路清晰;结构完整;课外拓展延伸作业布置简直是神来之笔,把户外体育运动体验升华至如何赢得他人信任,自然融入思政教育。

无论从选题还是课堂教学过程甚至是课后作业布置,每个环节都隐藏着授课人的教育智慧,不仅恰到好处地融入思政教育元素,而且通过自我挑战实践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点带面,通过小课题,做了大文章。


下一条:为提高教学质量体育工作部领导积极展开教学听课督察活动